花开两朵

Now my life is sweet like cinnamon

Puppy Love

【关键词】直播故事&比格犬受害者联盟

脑洞源于之前看到一位太太写了张佳乐养比格犬,越看越合适。

时间线是S4结束

看不懂的词语见文末【比格犬受害者联盟词典】




  随着联盟的商业化发展,百花俱乐部也开始要求每个职业选手在夏休期,每周必须有两天的直播时长。


  只要不太出格,干点什么都行。百花经理在线上会议强调,尤其是极个别副队长,不准直播睡觉!必须和粉丝们互动一下!说梦话不算互动!



  张佳乐很郁闷,假期生活有什么好直播的,他们不就每天训练——训练内容不让播,吃饭睡觉,一群热爱打游戏的宅男也没什么好做的了。

  

  又不是人人都像韩文清,直播健身还因为不可描述的原因被封了三个直播间。

  也不能像叶秋一样,能开个摄像头请大家看烟灰缸代播,粉丝还乐在其中数烟头。

  张佳乐实在没那么多创意——因为他提出的太超前的艺术全都被百花经理否定了。


  

  比如上个周,表演了一个土匪头子带小弟去突袭别人直播间,包括但不限于:

  

  去黄少天的直播间刷火箭要求他朗读绕口令又唱rap,把黄少天逼到关麦给粉丝放恐怖电影(主要是想吓走张佳乐)然后被经理约谈。

  

  去王杰希的直播间刷金光闪闪的土豪弹幕“小王表演一个喝豆汁!”搞得王杰希很无语,豆汁没惹你们!抬头问张佳乐那你也表演个吃折耳根行不行。

  

  去方士谦直播间又看到王杰希,“你个浓眉大小眼的怎么偷懒在别人直播间混时长啊!”

  气得当时还没那么稳重的魔术师言语过激,又封了一个直播间。



  张佳乐观望了一圈,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直播路线,像霸图副队长张新杰一样,直播自己和孙哲平自律的日常生活!


  忘了说,第四赛季因为轻敌被大漠孤烟收拾了之后,他和孙哲平选择了留在俱乐部加训一段时间,再对繁花血景进行打磨,打算等到第五赛季去赛场大杀特杀。



  自律的一天从下午一点起床开始。


  张佳乐开着直播间,一边看粉丝们的建议一边在美团挑选自己的早饭。

  

“想看主播吃凉拌折耳根”

“老婆吃像你一样美丽的鲜花饼”

“云南人就要吃凉拌芒果芽!”

“菌菇火锅!!”

“主播是不是该剪刘海了”


  张佳乐看了一眼飞速划过的弹幕,挑出一些进行点评,“折耳根……你最好不是王杰希直播间过来的。”“凉拌芒果芽吗?早饭吃那么凉不行吧。”“说到刘海,其实我打算换成三七分,刘海太难打理了。”


  于是他转头,“大孙,你想吃什么?”

  “你要不要看下现在几点了。”孙哲平对自家副队很是无语,“先说好,我没有吃独食,你睡得太死了我根本叫不醒。”

  张佳乐想了想,“那你跟我剪刀石头布,你赢了我就吃过桥米线,我赢了我就吃……”

  “吃我一个大耳巴子。”来自北方的孙哲平说,“过桥米线给你点好了,你剪刀石头布就没赢过我。”


  而不管是不是张佳乐的粉丝,都很喜欢看张佳乐直播吃饭,因为吃得很开心,看起来很有食欲,还会一边吃一边给大家分享自己刷的萌宠视频。


  “这个柯基真是太可爱了!”张佳乐举起手机对着观众们说,“我从小就想养狗,但是家里人说我和狗只能活一个。”


弹幕上一片

“你们百花的狗还不够多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狗塑摩多摩多”

“首当其冲我们孙队是德牧”

“第二我们乐是博美!”

“然后百花剩下的队员是单身狗是吧”


  张佳乐已经习惯了弹幕对于他和孙哲平的调侃,虽然不理解粉丝为什么好这口,但是也尊重她们,就像那些叫他老婆的粉丝们一样。

  假装看不见这些弹幕就好!张佳乐带着一些怕被发现内心感情的心虚安慰自己道。


  但是还是有点忿忿不平,“我为什么是博美啊!再怎么样选个凶猛一点的狗吧?”

  于是他的下一条被大数据监听的小视频,《带你见识一下博美有多凶狠》


  张佳乐的愁眉苦脸和弹幕上的欢声笑语形成了鲜明对比。


  孙哲平看得好笑,凑到他旁边去读那些弹幕,“主播can I be your dog?”

  他哑然失笑,“你们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粉丝群体啊?”


  孙哲平说话呼出的气流略过张佳乐耳边,吹得他耳朵痒痒的。张佳乐突然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莫名其妙来了一句“孙哲平我们要不养个狗吧?”


弹幕立刻井喷式爆发

“女铜养猫男酮养狗,磕死我了”

“和老公同居的第二年,我们终于决定养狗”

“主播养我,我是来加入这个家的!!”

“百花狗狗小队再添一员!”

“百花经理:求助一下怎么同时开除战队正副队还能不倒闭”


  孙哲平又看了一眼弹幕,“不会养在训练室的,可以养我们小区那边。”

  

  百花粉都知道的事,为了方便训练和生活,战队在隔壁小区租了个小别墅。

  

  “你同意啦?”张佳乐有点惊喜地看向孙哲平。

  孙哲平顶不住张佳乐自带滤镜的真诚狗狗眼,心里想确实挺像个博美的,不自然地把视线挪开点了点头,“想养什么狗?”


弹幕又开始瞎提建议

“逼格犬”

“我去,楼上真过分,嘉世卧底吗”

“老婆求你了养我我当你的狗”

“宝想要,宝得到!宝说去百花就能去百花!”


  张佳乐看了一眼突然进入走神状态的孙哲平又看了一眼弹幕,“那我们现在出发去挑?”


  二人赶到宠物店,店主不玩荣耀,也没认出来这两位就是近日炙手可热的百花双核,只是在K市铺天盖地的广告下对二人有点眼熟,店主想,可能是两个大众脸。


  “你们想养哪种狗?”

  张佳乐想了下,“要不老板你带我们进去看看?”

  “是在做直播吗?”老板有点疑惑地看着他的手机。

  张佳乐点点头开始满嘴跑火车,“是,宠物店探店呢。”

  孙哲平看到老板逐渐疑惑的眼神出面解释道,“他是主播,播一半儿想养狗了,就带着手机出来了。”


  老板思考片刻,好像相信了这个听起来更离谱的说辞,最终得出了一个脑洞大开的结论,“他是主播,你是他榜一大哥是吧,你给他送狗?”

  老板又想,这种一时兴起的养狗想法是不负责的,自己一定要对自家的狗负责,“别怪哥说句不好听的,你俩以后万一分手了狗归谁有想好吗,到时候不要直接弃养啊!”


弹幕再次超神

“路人认证24k纯男酮”

“老板比我会磕”

“好崩溃老板,,这俩看起来也不像会分手的那种吧”

“张佳乐: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

“蜜月期呢怎么就开始讨论孩子跟谁了”


  在张佳乐顶着一张通红的脸疯狂解释之后,老板点点头说我懂我懂,我理解你们的,你们是好朋友而已。

  合着您一句话也没听进去是吧,张佳乐有点绝望地想。


  你问孙哲平在干什么?他在旁边笑而不语。



  经过精心挑选,张佳乐看中了一只小小的,耳朵大大的,一直对着他呜呜的花花小狗。

  他把镜头凑向那只狗,转头对着老板说,“老板,这只狗多少钱,我就要他了!”


  此时的张佳乐怎么也没法把它和多年以后在家里耀武扬威的垂耳大叫驴联系在一起。


弹幕倒是认出来了

“谁提的建议让张佳乐养比格犬??”

“不要啊,我还想看活泼的我乐,养了逼格犬之后活泼的就只有狗了吧。。”

“可是……可是这个宝真的好可爱,是没有眼线的好比!”

“楼上真是梅西!”*


  老板有点迟疑,养狗新手真的能驾驭住这种破坏力极强的小坏狗吗,他看向那个已经被狗迷住的小辫子男生说,“你们可以试着养一个月,养不好的话可以退,不收你们钱,但是必须每天跟我报告小狗的情况。”


  孙哲平开口指了指蹲在那儿沉迷逗狗的张佳乐自信地说,“没问题,什么狗的破坏能力能强过他啊。”


  于是张佳乐美滋滋地带着小狗回小区了。


  美滋滋的状态持续了三个月。



  “大哥你那么胖了还吃!!”张佳乐愤怒地对着自家逐渐长得诡异的宠物喊道,“不准用那个眼神看我!很过分!”

  一只狗的鄙夷不屑的神态怎么可以那么活灵活现地招人厌!



  关于张佳乐养的狗为什么没有名字,这就不得不提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最开始为了小狗的名字可以说是绞尽脑汁,粉丝都调侃他们把小狗当成亲生孩子对待。


  而最后在张佳乐的不懈努力之下,小狗以为自己叫张佳乐。



  “我是——张佳乐,我是你爹!”张佳乐完全把自己代入了这个角色。

  孙哲平在一边内心祈祷,愿意一生荤素搭配让张佳乐不要在狗面前说出孙哲平是你爹好兄弟这种话。

  小狗懵懵懂懂,从今往后听到张佳乐三个字就抬起头,每次开饭前张佳乐都这样自我介绍一下。


  长此以往,聪明的小比明白了,张佳乐=吃饭=我。



  孙哲平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当时他在练习表白,他说“张佳乐,我真的很喜欢你,不是只想跟你当队友的那种喜欢,第五赛季我们一起……”


  话音未落,小狗werwerwer像警报一样冲过来,扒拉着腿等着开饭。



  孙哲平低头看着狗,疑惑地想自己是哪个关键词把狗叫过来了,于是一个一个地试探,

   “第五赛季?”

  小狗扒拉。


  “我们一起夺冠?”

  小狗扯裤脚。


  “我喜欢你。”

  小狗咬拖鞋。


  “张佳乐。”

  小狗尾巴螺旋桨起飞,激动得跳起来抱住孙哲平的腿。


  张佳乐在一旁目睹全程,目瞪口呆,表情介于“大孙你要抛弃我跟狗打比赛了?”和“孙哲平你是不是吃了没煮熟的菌子”之间


  既然都社死了,不如再彻底一点,孙哲平心如死灰地想,走上去拉住张佳乐亲了一口,“我在跟你表白,张佳乐,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张佳乐有点恍惚,扯着孙哲平又亲了回去,略显生疏的吻技让他嘴被磕破皮,张佳乐心想,真完蛋,本来还说第五赛季夺冠就跟孙哲平表白,怎么被他抢先了。



  了解完全程之后,张佳乐再也不愿意正面叫狗的名字,想试图纠正他的习惯,开始天天叫他叶秋——最开始想给狗改名孙哲平,被孙哲平发现后摁住收拾了一顿之后就调理好了。


  宝不听,宝是世界中心,小狗想道,我就是张佳乐!



  随着比格犬在张佳乐的溺爱下逐渐长得像油腻秃头中年男,张佳乐终于无法忍耐,从天天抱着问这是谁家的宝贝那么可爱到怒骂弹幕,谁说的小比可以多做菜?你来百花给我吃掉!*


弹幕还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张佳乐究极形态,忍人乐”*

“主播脖子上咋回事”

“我去楼上观察仔细啊”

“小比鲜榨橙汁,谁不满意?”


  张佳乐看到其中一条弹幕有点心虚,佯装愤怒道,“脖子上也是狗咬的!当初你们谁提议的让我养比格犬!!”


弹幕的粉丝跟张佳乐背道而驰

那不是草莓那是蚊子叮的!”

“明明是有些人自己被纯良奶比的外表欺骗”

“老婆脖子上的红斑是蚊子咬的吗,你说我就信”


  孙哲平自从跟张佳乐在一起之后,就天天混一块儿蹭直播时长,于是他在旁边说,“你们主播昨天带项链发现对银项链过敏,脖子红了一圈。”


  直播间的粉丝们立刻开始我懂我懂,有的老实人则开始科普这种情况应该用什么药。



  完成本周直播指标后,张佳乐望着孙哲平说,“挺能装嘛主播,真只因为项链过敏?”

  对银制品过敏是实话,而那个红斑则是孙哲平以口水消毒为借口啃了几下造成的。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嬉皮笑脸的样子很不爽,想了想刚才的弹幕就更不爽了,“你说我的粉丝干嘛喜欢叫我老婆,怎么没有去你直播间刷的?”

  张佳乐的粉丝都知道他在读弹幕的很多时候会故意跳过叫他老婆的,除非是真的没有弹幕读了才会选择。


  “不会是因为我留头发吧?”张佳乐得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结论。

  孙哲平为了守护张佳乐的辫子,想了想说,“你知不知道可以让房管设置关键词屏蔽的。”

  张佳乐大为震惊,“所以你设了屏蔽词?”

孙哲平昧着良心点头,事实上根本没有,谁会想不开去他的直播间说这些啊,就像韩文清的直播间只需要把再脱一件屏蔽了就行,真有人会对着韩文清叫老婆吗?


  张佳乐陷入沉默,认真思考片刻决定还是让粉丝自娱自乐去吧,于是他摸了摸孙哲平的头,又习惯性挠了挠他的下巴。

  “张佳乐你再用你那逗狗的手法摸我试试?”孙哲平捏住张佳乐作乱的手假装生气地问,把对面的人拉进怀里。


  

  有人在呼唤我,是开饭了吗!比格犬张佳乐动动耳朵,冲向了孙哲平,打断了他的下一步。





一个小番外(懒得放到彩蛋了)


  “老板,来只德牧。”宠物店老板看着眼前这个有几分眼熟的青年恹恹地说。

  哦,我想起来他是谁了,去年那个扎小辫的大众脸,一个新手非要养比格犬,关键是还照顾得挺好。

  

  “你是不是最近工作很忙啊,”老板寒暄,“黑眼圈好深。”

  张佳乐点点头,没再接话。

  “你榜一大哥呢?”老板继续八卦。

  “他啊,”张佳乐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带着我们的狗跑路了。”

  

  老板陷入尴尬,一般不是主播卷款逃跑吗,怎么这主播还被骗财骗色了。

  “那你还是养猫吧。”老板出于职业道德给出建议,“你工作那么忙的话,不适合养狗的,狗需要人类陪伴的时间是远远超过猫的。”

  张佳乐摇了摇头,“那算了吧,说明我跟德牧没什么缘分。”


  老板看这年轻人一副为情所伤的样子,忍不住安慰几句,“你想想,他带走了你的狗,他以后肯定就会睹物思人,看到那狗就想到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他肯定是忘不掉你的。”

  张佳乐忍不住想象,孙哲平在北京四合院里追着狗大喊,张佳乐你别啃我花!张佳乐你吃不吃饭的!张佳乐你再上床就给我滚出去!


  看到那位刚才还有些忧郁的青年突然开始大笑,然后又有点想哭的样子,老板又说,“年轻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是真正相爱的人,你们一定会再见,相爱的人是分不开的。”


  张佳乐对着老板感激地笑笑,随即挥手离开。



  很久以后,张佳乐看着面前单膝下跪求婚的孙哲平,心想,老板说得对,相爱的人是分不开的,兜兜转转总会再次相遇。





【比格犬受害者联盟词典】


梅西:没用的东西简称,指本来对比格犬大肆破坏行为很愤怒,但是看到小比可爱就立刻心软原谅了,对明星本人无恶意。

  

小比做菜:指比格犬在家里到处乱拉,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搜索比格犬橙汁

  

忍人:指比格犬的饲主,因为很能忍耐比格犬的各种行为得名。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