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朵

Now my life is sweet like cinnamon

张佳乐说他从来没想过孙哲平

有乱七八糟论坛体的一个随笔

林方提及

和一个一个论坛体后续 有点联动



  张佳乐看着自己天天煲恋爱电话粥的室友林敬言很无语,于是他去论坛生活区提问,“室友天天跟异地恋对象煲电话粥很烦怎么办?”


  论坛里面杂七杂八地提建议

  “告诉你室友要打电话出寝室去” 

  “你去撬墙角把他对象撬走”

  “你在论坛提问八百次不如面对面跟她碰一碰”

  “你也谈一个比比谁的声音大”


  张佳乐思考一下,“他确实是出寝室打的,我就是每次看他回来烦”


  论坛众人无语

  “人家都异地恋了,也没当着你的面打,你干嘛这么针对你室友”

  “楼主这种情况两种可能,第一,你酸人家有对象;第二,你喜欢你室友”

  “干嘛都针对楼主,哪怕出去打电话进进出出的也很烦啊”


  张佳乐看着论坛里面不靠谱的设想以及逐渐偏移中心的吵架,选择了删除此帖。



  而张佳乐正在刷牙的时候,脑子里帖子里那个不靠谱的设想突然开始循环播放,“你酸人家有对象你酸人家有对象”

  靠!酸个屁啊!跟方锐这种烦人精谈恋爱有什么好酸的,这不是折磨自己吗!

  他故意偏移重点,努力不去想自己的前男友。


  这不是他第一次差点想孙哲平。



  跟孙哲平分手之后,张佳乐在感情这方面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想法,毕竟谈一场很长的恋爱之后再分手,就像留下一块难以愈合的伤疤,轻微扯动就会再次流出鲜血。


  直到来到霸图。


  别误会,倒不是喜欢上谁了,毕竟正副队肉眼可见内部消化,而自己的室友林敬言看起来就是心有所属的那种。


  

  第一天到霸图宿舍张佳乐就没睡着,也不是认床,就是觉得有点浑身难受,好像还在适应自己做出的决定。


  那道看似痊愈的伤口忽然间鲜血淋漓。


  这是张佳乐第一次有点想孙哲平。



  哪怕是第五赛季中途,孙哲平负伤离开后,他独自在百花的那段时间,哪怕是赛场上,张佳乐总感觉只要自己燃烧得足够热烈,孙哲平就跟他一起冲锋着。


  根本没离开的人,又从何谈起想念。


  

  所以在霸图变化巨大的生活中,当他在Q市感受着一年四季都湿润的海风时,习惯性地回想起孙哲平,才突然意识到他真的走了。



  其实那也不是真正的第一次,只不过张佳乐记不得了,或许是刻意忘记。


  

  他第一次开始想念孙哲平,或许是在第七赛季解压的庆功宴上,张佳乐喝得迷迷糊糊,看到周围欢庆的百花众人总感觉自己离他们很远,自己真的能够带领他们夺冠吗,他想,孙哲平,还真是抱歉。


  

  或许又是在第六赛季末,邹远惊恐地从浴室里冲到张佳乐房间,小心翼翼地问张佳乐,“张队,我看浴室里面一地血……您没事吧!”

  张佳乐看着这位惊慌失措的后辈,忍不住大笑,“我前天新染的头,掉色了而已,没发生什么大事,你快去休息吧。”

  邹远看到张佳乐笑得无比勉强,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好像确实没受伤,最终还是担忧地退出了房间,“您也早睡!”

  

  张佳乐一边点头一边想起了第三赛季,自己第一次染了红头发,孙哲平越看越喜欢决定跟他一起洗澡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

  然后二人正亲得起劲也搞得起劲的时候,孙哲平突然退出然后又惊又惧地抱着他,“张佳乐你怎么回事!”张佳乐从欲望中抽离,看着和凶杀案现场一样的地面,又看向孙哲平,一下就明白了原因所在,于是带着浓重的鼻音嘲笑道,“怎么了你?没见过头发掉色啊。”

  废话,孙哲平心想,是真没见过这种,被吓得差点再起不能,都已经开始检讨自己的技术了。


  

  或许是在第九赛季,林敬言吐槽让张佳乐要不养养头发,要不这样下去又漂又染的感觉迟早得秃。他就想起来有人之前假装不耐烦地给他吹头发,抹护发精油,告诉他张佳乐你这头发怎么比稻草还干,每次都不吹干就睡了小心感冒,看我要是走了谁来给你吹头发。


  

  或许是退役那段时间的某一个梦里,看到孙哲平问他我们要不要复合,要是换到现实生活张佳乐肯定会大声问他你凭什么觉得我还喜欢你,可是在不受主观意志支配的梦境世界里面,他只知道点头。

  张佳乐有时候以为自己早就忘了,可是梦里就好像回到过去,他知道他仍然在意着孙哲平,在梦里面一样的被命运支配着推着走。而他在梦里最快乐的时候也隐隐感到一丝悲伤,或许是现实在告诉他,这场梦境中的陪伴不过是敞亮的假象。



  好吧,张佳乐总是把每次对孙哲平的想念都称为差一点想到孙哲平,就像他一步之遥的冠军,是差一点得到,像他们的关系,是差一点能够永远在一起。

  就好像他从来没想过孙哲平一样,记忆完好无损,那些又疯又热烈的曾经从未开封,也能够就此尘封。

  

评论(17)

热度(5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