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朵

Now my life is sweet like cinnamon

乐杂工作日记04

一些同人文和网络语言故事

期末考试期间好爱写这种土土的梗

时间线来到国家队出征

除了双花无cp!捡到什么算什么!

  

免责声明见01


87

  张佳乐决定从今天起戒掉有事没事看同人的习惯。


  

88


  在看了太多的同人文后,张佳乐对于粉丝幻想中的国家队众人关系之混乱程度感到瞠目结舌。


  以至于影响到了现实生活。


  

89


  具体表现在对于正常打电话慰问霸图队员的韩文清,张佳乐没说两句就体贴地把电话给了张新杰。

  并且用我懂得的那种眼神示意,你们多聊聊。


  

90


  表现在对于在训练室打打闹闹的唐昊孙翔展现了自己慈祥的微笑和关爱的眼神。


  与此同时对于旁边一言不发的周泽楷和认真训练的肖时钦投去同情的眼神。


  

91


  表现在对于食堂里面帮喻文州买早茶的黄少天翻白眼,心想去你的唯一he正副队。


  又看了一眼远方的王杰希,心想老王你得努努力啊,摆脱离异父亲身份,重振微草雄风就在此刻!


  

92


  国家队感情乱象着实不堪入目!

  张佳乐心想,磕死我了。


  

93


  张新杰最近总是被张佳乐盯得发麻,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电话:

  韩队,我还好,就是不知道张佳乐最近是不是眼睛不太舒服。

  嗯……经常莫名其妙到处挤眉弄眼。


  

94


  张佳乐心想,我懂,我在的话你们不好意思继续聊,我这就出门去。


  张新杰看着他诡异的微笑更紧张了。


  

95


  “我绝对的至死不渝!”

  孙翔坚定地对着肖时钦说。*


  张佳乐左脚刚进训练室,听到这句话就用右脚带着转出去了。


  

96


  我去,原来孙翔喜欢的是肖时钦吗?



97


  但凡张佳乐再呆两秒,他就能听清楚孙翔的下一句话,


  “所以成都真的不在重庆!”*


  

98


  三天之内坚决不看唐昊和孙翔的cp文,张佳乐悲伤地想,年轻人变心就是快,苦了我们唐昊了,年纪轻轻就遇上负心汉。


  不过我记得有人把邹远许配给他了?

  异地恋也行嘛!百花传统!


  

99


  而在另一边,白粒想方设法地成为了国家队随行人员。

  随行律师助理,且实习没工资版。


  

100


  为了张佳乐!

  为爱发电没什么不好!

  

  反正谁实习不是倒贴钱呢?


  

101


  所以当张佳乐再见这位熟悉的战斗法师时,的确有点惊喜,毕竟也没几个粉丝能追星追到这个地步。


  张佳乐发出夸赞,

  “你真是好私生粉啊!”


  

102


  白粒一脸懵,自己真的有这么过分吗?


  旁边的工作人员出来打圆场,

  “张老师,你是不是想说真爱粉啊?”


  

103


  张佳乐也一脸懵,“有区别吗?”


  区别大了好吧!!白粒心想,我都想立刻坐飞机回国删号谢罪了!!!


  

104


  在被认真科普部分网络用语之后,张佳乐大彻大悟,并且表示自己对这个互联网世界了解得还不够深刻,仍需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105


  而张佳乐学习之后发现,流行事物总是触类旁通的,比如磕cp和网络流行梗就能适配起来。


  因此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在一部分同人里面,方士谦会对着初见的王杰希说小队长了。


  方士谦说出这三个字的语气一定会特别像阿里嘎多美羊羊桑那样,欠揍。*


  

106


  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国家队开小号摸鱼副本的时候,他学着qq进群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云南的弹药专家一枚呀~


  的时候被楚云秀说讲话阴阳怪气了。


  

107


  恶补网络知识的同时,张佳乐在某字母软件上被迫补充了一些法律知识。


  于是第二天,他神神秘秘地问白粒,

  “我被人嘲讽了能行使无限防卫权吗?”


  

108


  白粒此时刚起床一小时,大脑正处于一片浆糊的状态。


  国家队那么快就发生刑事案件了????


  “我不知道啊张老师,我学国际法的。”

  “哦哦,跨国嘲讽你才能解决是吗?”


  

109


  我要不还是再回去睡会儿吧,白粒有点崩溃,实习第一天迎来的第一个问题是国家队队员试图把民事案件上升成刑事案件。


  

110


  看着沉默的实习生,张佳乐有点疑惑,

  

  “那你们国际法学了一般怎么用呢?”

  “一般没用。”白粒泪流满面地回答。


  

111


  “不过张老师要是想加倍报复那个嘲讽你的人,还不承担刑事责任的话,我有个办法。”

  白粒带着她还没睡醒的大脑说,

  

  “张老师可以改名张三,从此以后就能名正言顺地无恶不作。”


  

112


  可是国家队里面,谁会嘲讽张佳乐啊?

  带着这样的疑惑,白粒旁敲侧击了一下。


  “当然是那个跟你同职业的人!”张佳乐很不满地说,“你还是他粉丝呢!”


  

113


  白粒为自己刚才第一反应是吐槽孙翔道歉。


  不过她也算不上叶神的忠实粉丝,毕竟她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张佳乐。

  那天要签名纯粹是因为自己女朋友喜欢叶神好多年了。


  

114


  “那张老师训练加油,我先走了。”


  白粒觉得自己真的缺觉到产生幻觉了,要不然怎么会看见孙哲平从张佳乐身后走过来呢?


  

115


  “张佳乐。”

  我草这幻觉还是有声的。


  

116


  张佳乐一脸见鬼地转过去,“孙哲平??你怎么来了?”


  

117


  这也是幻觉吧。

  我终于磕cp磕成神经病了。


  

118


  一个周之后,白粒确认那不是幻觉,她非常想分享给自己的各位同好。


  复婚了家人们双花复婚了!!


  然而出于职业道德,她只能把这样的想法表露在同人文里面。


  

119


  张佳乐最近发现一点不对劲。


  有篇他和孙哲平的同人写得非常像生活日常。

  倒不是指相处方式,很多同人文里面写他们的相处除了上床都写得很日常。


  虽然他不明白这种好朋友相处日常下面为什么全是磕死我了磕死我了,不过他也爱看。


  当然,除了上床。


  

120


  这篇同人背景假设孙哲平来国家队当陪练,这很正常,不止一个人这么写。


  可是自己昨天抢孙哲平碗里的鲜花饼,训练完孙哲平帮他按摩手,俩人勾肩搭背去楼下

喂猫这些小事,好像被直播一样转载到了这篇文里面。


  就好像有人在观察和记录他们生活一样。


  

121


  张新杰熟练地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来自韩文清的电话:

  

  韩队,张佳乐最近眼睛好很多了。

  嗯,孙哲平来国家队了。

  不,他没有对孙哲平挤眉弄眼。


  张新杰向来只用最严谨的词语:

  这个应该算,眉目传情。




*一些梗补充

关于小事情对孙翔的误解来源于我的大学同学真的问过我成都是不是在重庆。

  

川渝一家亲!just玩梗!孙翔按照推理是川渝人我为了玩梗安的川!!

  

阿里嘎多美羊羊桑,是霹雳霹雳的一个视频莫名其妙很好笑。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