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朵

Now my life is sweet like cinnamon

乐杂工作日记03

这玩意儿居然会有03!

说明创作时精神状态不太好

一些纹身和同人文的故事

免责声明见01



    

58


  说回前文,孙哲平自打高中开始就喜欢漫威,所以第四赛季末,随着复联四的上映钢铁侠的离开,孙哲平一时冲动选择了用纹身来纪念自己逝去的青春。


  

59


  职业选手的纹身当然不可能纹在手上,不过当他终于下定决心纹身的时候,他已经不算职业选手了。

  最后孙哲平选择在小臂内侧纹了一个T.S.

  倒不是因为怕痛才纹Tony Stark(钢铁侠名字)的缩写,只不过是一种奇妙的心态作祟,一边觉得应该纪念一下,一边又觉得纹全名实在是太中二。


  

60


  而这种奇妙的心态,为后来张佳乐的脑洞大开奠定了基础。

  是在第十赛季两人对手一局之后,孙哲平面色平常地带张佳乐去撸串,就像很久以前在百花一样,张佳乐眼尖地发现,孙哲平的小臂上有两个字母的纹身,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开口询问。

  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万一是孙哲平在这杳无音信的四年里面的对象之一呢?他要是去问不就等于往人伤口上撒盐?张佳乐有点酸酸地想,孙哲平这家伙居然也会为情所困。



61


  这种事还是女生比较懂,张佳乐一边吃着一边戳开了苏沐橙的对话框。

  “苏妹子,我想问你点事儿。”

  “怎么啦?”

  “你说,一个直男哈,他身上纹了个T.S.,如果不是前女友,你觉得能是什么意思。”张佳乐还是不太愿意相信孙哲平是那种会纹前任名字在身上的人。

  “嗯……”苏沐橙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听到老板娘放外语歌,突然灵光一现。

  “或许是哪个外国明星的缩写吗?”

  张佳乐有点苦恼,外国人,这范围也太大了,不过孙哲平追星的时候也会那么疯吗“比如有谁啊?”

  “呃,可是要真是外国明星缩写的话,你确定他还是直男?”

  “什么意思啊??”张佳乐突然紧张起来。

  “我的意思是,出名一点的比如Taylor Swift,Troye Sivan这种欧美歌手……不太像直男会喜欢的那种诶……”



61


  孙哲平看到对面的人吃烤串吃着吃着忽然摸出手机开始跟别人聊天,心不在焉跟自己聊天的样子看着让他不太舒服。

  突然张佳乐又抬起头惊恐地看了他一眼,更是让他觉得莫名其妙。



62


  “那个,大孙啊。”张佳乐艰难地开口。

  孙哲平疑惑地看着张佳乐,不知道他今天到底要搞什么幺蛾子,今天比赛给他打傻了?

  “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你!”

  孙哲平更迷惑了,直觉告诉他问题出在手机上,于是狂剑士使出了一个冲刺撞击把张佳乐的手机拿过来看了看。



63


  “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孙哲平看完他和苏沐橙的聊天记录之后很是无语,“我手上这个叫Tony Stark。”


  张佳乐恍然大悟。

  张佳乐面红耳赤。

  张佳乐发动弹药专家技能乱雷,抢回了手机。



64


  然后发现孙哲平居然还趁刚才拿手机把自己给设成了置顶。


  

65


  “以后有事直接问我。”孙哲平有点无奈地说,“我还能瞒着你不成。”

  “这可不好说,”张佳乐心直口快,“你不就瞒着我悄悄复出了吗。”

  “你还瞒着我退役。”

  “你还四年不联系我。”

  这一连串的控诉听得孙哲平有点头大,他只好一一答应过去,说,“下次一定。”



66


  当然,孙哲平暂时不知道的是,张佳乐在他纹身第二天之后和他去了同一家纹身店,在蝴蝶骨上纹了一个小小的百花队徽。


  

67

  题外话,皮越薄的地方纹身起来越痛,纹身师当时也不知道张佳乐是出于怎样一种心态,在他反复提醒之后仍然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铭刻自己的队徽。


  

68


  在霸图对战兴欣的前一周,张佳乐听闻霸气雄图第十区公会被全体批评,原因是近一个月的打boss效率实在是太过于低下。

  他想起来第十区公会副会长就是上次那位让他印象深刻的战法,又想了想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参与普通玩家混战,抢不到也是正常的,打算去安慰一下她。


  

69


  点开白粒的朋友圈,就看到她吐槽,“期末周还没结束,工作报备又被训,现状是适合被超度。”

  【张佳乐(孙哲平前妻版)】看你最近状态不太好啊?

  【粒粒辛苦】张老师,我期末周。。。好痛苦的,光是今天晚上就要背三百多页ppt,恨我自己平时不学习。。。


  

70


  白粒想了想,这不得给张佳乐整个贴心的比喻,从而间接向俱乐部表达自己这个月真的尽力了吗,于是她说,

  【粒粒辛苦】痛苦程度大概就是发现自己突然灵魂穿越到第四赛季准备明天打嘉世的张新杰身上,然后韩队把石不转的账号递给我然后看着我说,新杰,明天好好打总决赛,我相信你!

  然后我现在正在熬夜复盘打算第二天成为张新杰。


  【张佳乐(孙哲平前妻版)】……那嘉世不得四连冠啊。

  张佳乐被逗得忍俊不禁,想了想自己总得为这位从百花时期一路追过来的老粉做点什么。

  【张佳乐(孙哲平前妻版)】俱乐部那边我可以帮你说说,毕竟你们第十区情况特殊,有叶修他们在里面搅混水。



71


  张佳乐真好,白粒对着手机在心里泪目,我更爱他了,谁能面对这么好这么完美的一个人不成为乐杂!

  尤其是那些花杂,凭什么认为张佳乐应该为了百花奉献所有?自己脑补了一个热爱牺牲的百花灵魂人物,就非要要求我们张佳乐也这样,少替他做决定了!


  

72


  张佳乐从来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73


  霸图的第十赛季还是提前结束了。


  

74


  随着林敬言宣布退役,张佳乐起初有些迷茫,不过下一秒就是更加的坚定,他没法做到像孙哲平一样斩断和抛弃,但是他可以背负一切,不论好坏。

  “我也不会放弃。”张佳乐在赛后记者招待会说。


  

75


  看到选手通道里面紧紧抱住林敬言还有些颤抖的方锐,霸图众人选择沉默着给他们留出一点空间。

  张佳乐看到眼前这一幕又开始满脑子跑火车,算是有一些触景伤情,他想老林其实挺好的,退役也大大方方的,好歹没有像某人一样拔腿就跑,然后把退役的事情推给经理宣布。


  

76


  张佳乐怅然离开场馆后,没有选择跟韩文清张新杰一起回宾馆,毕竟那位某人还在场馆外停车等他呢。


  

77


  “老林退役了。”

  “嗯,我在看你们直播。”

  一阵沉默在车里蔓延,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良久,又移开了目光,他们知道这时候对方也回想起了同样的事。

  张佳乐靠在副驾驶上微眯着眼,突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78


  “这位乘客您想回哪儿啊?”

  “师傅就随便转转吧。”张佳乐很上道地说。

  “得嘞!”孙师傅听完之后说,“那我们还是去吃那家菌菇火锅?”

  张佳乐点点头,深吸一口气,突然感觉车里面多了点香味,于是问道,“孙师傅您今儿个儿喷香水啦?”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那个蹩脚的儿化音,有点嫌弃地说,“是家里人给买的车载香水。”

  “我说呢,我还以为孙师傅的信息素是小清新茉莉花味儿的。”张佳乐一边走神一边随口胡诌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表达的问题。



79


  孙哲平表面波澜不惊,“你再说一遍什么是茉莉花味儿的?”

  张佳乐:……现在装死来得及吗

  于是张佳乐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地敷衍了一下他,孙哲平就笑了笑,也不追问,然后在等红灯的时候看着装睡的张佳乐,状似不经意地说了一句,“张佳乐,少看点奇奇怪怪的小说。”

  张佳乐迅速窜红的耳朵出卖了他并没有睡着这件事。


  

80


  急,如何谋杀出租车司机然后伪装成意外事故,在线等!


  

81


  下车的时候孙哲平看张佳乐真已经睡着了,摇了摇头打算叫醒他然后帮他解安全带开门,在他凑过去的一瞬间,张佳乐突然惊醒,然后直愣愣地看着他,又闭上眼睛。


  

82


  都到这个数了,那我得说一句,第十一赛季的冠军一定是82的!


  

83


  张佳乐感觉自己一定在做梦,他一定要减少自己最近看同人的量,尤其是他和孙哲平的!毕竟如果不是在梦里,孙哲平怎么会突然凑过来想在车上亲他?


  

84


  孙哲平一脸无语地看向再次准备进入休眠状态的人,真那么困吗?

  于是他打算再叫一次,叫不醒就送回酒店让他直接休息得了。


  

85


  孙哲平再伸手,张佳乐再度惊醒。

  “玩我呢是吧!?”孙哲平喊道。

  “我以为我还在做梦!!”张佳乐惊恐地醒来,我去,孙哲平居然真的想亲我!

  “你到底吃不吃?”孙哲平又无奈了,“刚才叫你以为你还想睡呢。”


  

86


  沉默,是今晚的百花缭乱。

  原来孙哲平刚才真的只是好心想叫他醒醒。

  张佳乐内心流泪,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看同人不要当真,可我不知道它会对我的现实生活影响那么大。



  

*大家平时一定要好好学习啊要不然期末周真的就是一个死字

*对张佳乐的评价就是乐杂滤镜,不可否认是张佳乐对百花的种种不舍之举让百花粉丝最终有一种自己被背叛了的感觉,但是这并不能够成为他们对一个职业选手追求梦想的行为指手画脚的理由。

*张佳乐绝对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乐杂滤镜再次带上)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