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朵

Now my life is sweet like cinnamon

喜帖街

【前提】第六赛季中途百花败在蓝雨主场

bgm喜帖街

  

一点点喻黄

一句话林方

可以接受请go↓



  “老规矩?”喻文州下场之后示意了一下百花队长张佳乐,黄少天看到张佳乐还在望着远处走神,对着发光的手机屏幕情绪略显低落,冲上前去拍了拍自己的跨赛季好友——的确,张佳乐和黄少天虽然一个第二赛季出道,一个第四赛季出道,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相当聊得来。

  “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我们队长问你话呢!回个神!”黄少天又开始输出,“放心吧乐哥,这赛季本剑圣替你向微草复仇!我不把王杰希给砍成对称的我就不姓黄!!” 

  你们粤语黄和王本来就分不清吧,张佳乐回过神来把自己的小辫子从黄少天手里拯救出来,恢复自己平时对待这个话唠的神气,“爸爸知道了,张少天!”

  “我去啊张佳乐!你真没人性,我好心给你报仇你怎么趁机还占我便宜呢!”眼看着黄少天又有停不住嘴大唠特唠的势头,喻文州上前拦了一下,“张队,那我们就先去老地方等你了?”

  张佳乐颇有队长风范地点点头:“我去把他们叫过来。”


  忘了说,每次蓝雨主场比赛后,都会由现任蓝雨队长带两队的人去吃吃饭唱唱歌什么的,这个传统在很久以前其实是带大家去泡脚。

  不过自打黄少天加入蓝雨,他对于泡脚这种老年人行为非常不屑,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在ktv挥洒汗水,展示一下蓝雨人粤语金曲的水平,同样也因为随着荣耀职业联盟的迅速发展,他们也不再方便大喇喇地在公共场合窜来窜去。于是黄少天拍板催促喻文州决定,从此以后就直接带大家奔向ktv,晚饭直接叫点都德的外卖,“绝对的一举两得嘛!”黄少天对自己促成的最终结果进行了高度评价。


  “谁先来?”黄少天冲向点歌台狂点几首粤语歌之后转头问道,“没人唱默认是我的了哦!”

  张佳乐一拍桌子试图阻止:“不准第一首就点情歌王,你唱个没完没了的后面的人唱什么啊!全都听睡着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对张佳乐的警告置若罔闻,“俗不可耐!一个会认真听我唱完情歌王的人,再坏也不会坏到哪里去,这就是我的善恶观!如果一个人一听情歌王三个字就开始装蒜!装听不下去,这个人搞不好以后会在打比赛的时候拔你网线!”

  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着看向这俩斗嘴的人,悄悄的用遥控器按了个打乱歌曲顺序,黄少天眼尖看到了,“队长你冇倒我米啦!”

  张佳乐很满意地点点头,“看看,学学!什么叫队长!一队之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

  张伟看着这个没正形的队长也有点无语,好意思说别人呢,自己都跟人副队能拌嘴起来。

  然而想了想也没说什么,毕竟这才是张佳乐的本性,而他本来也不是队长,只不过是第五赛季临危受命,当然也想不到接下来会永久性转正。



  这就不得不说回第五赛季末,孙哲平成功骗了除了经理以外所有人,说自己第六赛季手养好了就回来,这倒也是,在整个百花战队里面,哪里会有人怀疑孙队说的话呢?副队张佳乐更是对此深信不疑,还告诉他小心你不在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把冠军拿了。


  张伟又摇摇头,抛下那些虽然只是上个赛季,但是遥远得好像上个世纪的回忆,回过神来又看到蓝雨的队员在起哄正副队对唱因为爱情,又被迫陷入回忆。


  是每个战队的正副队都这样吗?张伟有点恍惚,想起来第五赛季末的欢送会自己带着百花其他队员一起起哄,“孙队张副队今天再唱一首因为爱情!”

  莫楚辰有点不怀好意地说,“孙队要回去治手,今天就和张副队唱一首分手快乐吧!”

  张佳乐瞪了他们一眼,“滚滚滚!什么分手不分手那么不吉利的,我要和大孙唱粤语歌!上次就被蓝雨那小子嘲笑我们粤语不标准了,我们百花各个方面都要加训超越对手!”



  张佳乐看见喻文州黄少天对唱情歌,看到喻文州专注得好像没有一丝杂念,十分正直地盯着黄少天唱,而黄少天眼神不停躲闪,脸上温度肉眼可见地飙升,心里想你是真没出息啊黄少天,刚才那个神气样呢,支愣起来啊!

  不过自己又好得到哪儿去呢?

  张佳乐也想到了第五赛季末的那场兵荒马乱的ktv聚会。



  当时百花战队众人打算给孙哲平养伤之路举行一场欢送会。

  进入ktv之后,张佳乐总是有种不太妙的预感,而他平时运气不大好,总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他又看了一眼孙哲平,在包间里面的霓虹灯照射下他整个人忽明忽暗,远远地好像根本看不见孙哲平了,而他微笑的表情就显得不那么真实,此刻一定要让他描述的话,大概是一种心跳加速到有点心绞痛的感觉。

  

  众人起哄完毕,孙哲平说今天不唱因为爱情了,我想给你们副队唱首我学了半个月的粤语歌。


“忘掉种过的花   重新的出发   放弃理想吧”


  一个有点忧伤又深情的声音在包间里面流淌,黄少天上一秒还沉迷在情歌对唱的余韵中,正疑惑着喻文州的歌单风格怎么这么多变,还提着嗓子唱,猛地一抬头发现是张佳乐,略带震惊:“不错嘛小张,粤语大大进步了,听多少遍啊唱这么标准!”

  然而张佳乐没有转头跟他对呛,他只是用他忧郁而明亮的眼睛专注地看着屏幕,好像要从屏幕里面看出一朵花,或者是透过屏幕在怀念什么人一样。

  黄少天很敏感地意识到了不对劲儿,张佳乐平时不是这种风格,上次来蓝雨打赢了还和孙哲平在那儿得意洋洋地对唱蹩脚粤语情歌——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他观察了一下周围,百花的成员们脸色都不太好看,好像是被张佳乐震惊到了,又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筑得起  人应该接受  都有日倒下”


  孙哲平眼神专注,张佳乐低着头不敢直视,他不知道孙哲平什么意思,或许他知道,可是他不愿意也不敢去想,因为在张佳乐的未来规划里面从来没有想过会有那样的未来。

  他在荣耀里设想的未来有千万种可能性,甚至想过二人只在并肩战斗的最后一个赛季拿到冠军,然后一起光荣退役,也没想过孙哲平会离开,更想不到不久之后自己也会离开百花。

  由他们二人缔造的,双花哪里够的百花。

  天总是不遂人愿。


“好景不会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那些令人牙酸的歌词又看了看唱得投入的张佳乐,暗示性地看向了喻文州,队长可靠地点了点头,示意黄少天放心交给我,于是不动声色地靠近百花的其中一位队员,趁张佳乐唱得投入而小声询问起来。


“爱的人没有一生一世吗   大概不需要害怕”


  虽然孙哲平还在认真唱,但是张佳乐的心思早已不在这上面。真好笑,张佳乐心想,我也不知道你唱得标不标准啊,你有空学半个月的粤语歌没空做点其他事吗。

  张佳乐终于逐渐明确自己的预感了,他明白,孙哲平快要离开他,离开百花了。要是孙哲平都这样暗示了他还不清楚,这不白当了四年队友了。

  可他不是说第六赛季手治好就回来?

  张佳乐死死抓住对方的承诺像救命稻草,他从来没想过没有孙哲平的百花是什么样的,这种事情对于蒸蒸日上的双花组合来说,简直就像他下副本roll出100秒了橙装一样不可能。

  他没有办法踏入那个最坏的未来。


“有感情就会一生一世吗   又再惋惜有用吗

忘掉爱过的他  当初的喜帖金箔印着那位他”


  张佳乐完全没有在意周围人的动静,他一边唱一边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孙哲平有点超出友谊以外的感情的?

  他有些迷茫,但他知道第六赛季初,他急忙返回战队时,看到空空荡荡的队长房间的那种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的心情,他明白自此不必再在心里面凌迟自己,拷问自己的感情,他不知道是谁说的,“当你发现爱消失的时候,你的爱才刚刚开始。”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对孙哲平能喜欢到什么程度,回想起来自己和孙哲平搭档的每一天都如此平凡得如同饮凉白开,可是陷入回忆后,又感觉当时的他们都幸福得好像未来永远如此,只有一望无际的希望。

  所以人们有时候只有用分开的痛苦来衡量爱意,爱的本质就是痛,只有相爱才能缓解这样的痛。


“温馨的光景不过借出到期拿回吗”


  孙哲平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张佳乐,这样的表情不应该出现在他的脸上,绝望得像一个罪大恶极明知结局,但是还是想争取律师抗辩,期待奇迹般的反转性证据出现,等候法官最终宣判的死刑犯。

  张佳乐应该一直都是劲劲的,像他的百花式打法一样充满生命力,穿梭在自己即将告别的战场上,带着他的小辫子穿梭在百花俱乐部各处。

  平时张佳乐和孙哲平因为杂七杂八的小事吵架的时候,孙哲平都会盯着他的小辫子看,小辫儿随着主人的指指点点一跳一跳的,吵架的内容他也不认真去听,点点头表示我知道了,然后心里想张佳乐这样子真挺可爱的,挺想亲他。


“请放下手里那锁匙  好吗”


  一曲唱完,包间里面好像沉默了一整个赛季加一个夏休期那么长,没有任何人说话,连空气都沉重起来,“队长怎么突然搞起文艺范儿了,”张伟站起来打圆场,“咱下一首给大家唱个小跳蛙,打击一下微草绿色小跳蛙们哈!”

  即使面前的百花队长不是同一个,但是缓和气氛的张伟是同一个,他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毕竟连说的话都是一模一样的。王杰希估计得连续打两个赛季的喷嚏了吧,他有点冷幽默地想。

  张佳乐点点头,手在包里摸索一圈之后站起来对着众人说:“打击微草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出去走两步透透气。” 

  完了完了,张伟心想,我不会真穿越了吧,连张佳乐说的话都是一模一样的!


  不过张伟不知道的是,这两次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毕竟上个赛季张佳乐说散步是真去散步,孙哲平也没跟上去,这个赛季张佳乐虽然照样独自出门,但是他带上了烟。


  一曲气氛诡异的小跳蛙结束,喻文州提出感觉今天自己和黄少天的状态都不太好,希望提前结束今晚的聚会,百花的队员们自然顺水推舟地答应了。

  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原因,问题当然不出在黄少天身上,要是黄少天今天这种抒情歌和rap十连唱的麦霸状态都叫不太好,那实在是难以想象什么叫状态好了,恐怕得霸占整个包间全开麦唱跳吧? 

  张伟出门看到自家队长正在花坛旁边坐着抽烟,火星在黑暗中一明一灭,草丛里不太明亮的灯照出他单薄的轮廓,随着一口烟吐出,模糊了张佳乐的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张伟虽然内心惊讶,但是也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自然,走过去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问他还有多久,张佳乐有点恍惚,好像刚从一段回忆里面脱身,张伟突然又发现张佳乐摩挲着的打火机看起来格外眼熟,好像是——孙队的!张伟又不知道说什么了,面对这样的冲击他选择了沉默,因为自己记得孙哲平没带走的剩下的所有东西都已经被张佳乐给当面扔掉了。


  “提前结束了吗?”张佳乐善解人意地问,又抬头示意了一下远方的百花队员,“我们走吧。”

  张伟看着张佳乐随意摁灭了那根烟,还是没忍住问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张队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

  “很明显吗?”张佳乐笑了笑,对着空无一人的黑暗深处说,“抱歉,以后不给你们唱这首歌了——小跳蛙有粤语版吗,我学了下次唱给微草的听去。”


  

  后来张佳乐还是再唱了那首歌,只不过的确做到了没给百花的人唱,倒也算是一种言出必行。

  第十赛季林敬言退役,霸图为他送行,也很有职业选手默契地选在了ktv,林敬言说,“南京话的歌也给大家唱过了,今天就来点不一样的吧。”林敬言扶了扶眼镜,有些紧张地开口,“给大家表演一手蓝雨的特殊才艺,我学了半个月的粤语歌,唱的不好还请大家多多担待了。”

  林敬言给大家唱了一首最佳损友,张佳乐一下就明白了当时蓝雨和百花的人在他唱完歌之后彼此复杂流动的眼神,到底代表着什么。

  看这歌词,林敬言上一次唱歌的对象完全不难猜,张佳乐心想,再看韩队和张副队掩盖不住的惊讶眼神交流,他起了点捉弄他们的心思。

  于是他在林敬言一曲完毕还在回味的时候,说,“我也给大家唱首粤语歌,喜帖街,是孙哲平教我唱的。”

  这次张新杰真没绷住自己的表情,即使他有过推测,但是确实也没想到这种事能够反复发生在自己战队——所以霸图的汉子原来是这种一往无前的直男吗,果然过刚易折,过直易弯。


  张佳乐想到自己不久前和孙哲平以对手的身份在赛场再见,短短一局,孙哲平就能逐渐跟上他的脚步。明明已经四年没见,孙哲平好像只用一局就能摸透他,好像顺便斩断了四年不见的时光,斩开了张佳乐故意封锁的那道门上的锁。

  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你就相当于已经把自己的一部分送给他了,所以孙哲平能够如此快地跟上,所以他也能看透孙哲平下一步的用意,因为孙哲平早就在搭档的那几年得到了一部分他,他也一样。


  唱到一半,张佳乐抬头发现林敬言用一种了然的眼神和他对视,而此时张佳乐手机突然振动,几条消息发过来。

  “唱得不错。”

  “兴欣,方锐给我看的。”

  “五期选手群。”

  提示都那么明显了,张佳乐要是还猜不出来就有鬼了,于是他抬头望向五期选手白言飞晃了晃手机,“小白,你不厚道啊。”


  

  孙哲平当时唱完歌只说自己还有点事,就先走了,然后就再也没回到百花,他知道自己没办法对着张佳乐的脸说出分开的话。既然如此,那就这样维持现状到下次见吧。

  孙哲平不信命,可是冥冥之中他相信他和张佳乐一定会再见面,再见面就是再次爱上对方的时候,而张佳乐也一定在等他。

  张佳乐也知道的,感情是消耗品,用一点少一点,他的感情早就不知不觉对孙哲平投入,不会再去和其他人有那么特别又不可替代的经历,因而也不会再喜欢其他人。

  所以当他们在荣耀的网游世界里面用繁花血景的方式再见面时,就变成了这样藕断丝连的关系,每天就聊聊天吐槽一下战队,至于其他的一点不聊。

  

  现状一直维持到刚才孙哲平打电话过来说,“别唱这首歌了,下次给你学首新的。”

  “跟方锐学的,叫最爱。”

  “什么最爱?”

  “最爱你。”




*我的广东朋友跟我说点都德一般,但是我真的觉得好好吃哦。。能吃一辈子点都德的早茶,我爱肠粉!

*那句粤语是从全职动漫第二季里面直接复制粘贴!如果不对很抱歉!

是黄少天大喊“队长你别拆我台啦!”实在是太可爱了。。

*感觉在写我的歌单分享大会

评论(7)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